illailla

主要写熊鞠同人文,
没事喜欢做手帐,
板绘与视频剪辑学习进行中

Catch me if you can



 

“你们俩坐这聊啥呢。”祁秋白风尘仆仆撞了进来,一屁股坐在赵嘉敏身边,“诶,我听说鞠大小姐金屋藏娇,不会藏的就是你吧。”

赵嘉敏没理他。

李承焕皱眉,“你们那消息传什么样了。”

祁秋白拿起他面前的酒瓶灌了一口,“这都一个月了好吧亲爱的二老板。我这消息还是最慢的,打完比赛结果回家一趟才知道咱大老板被金屋藏娇,圈子里消息早就满天飞,你说呢。”

李承焕劈手夺下酒瓶,一个弹指落在祁秋白额头上,“让你喝了吗?”

祁秋白瞪大眼睛捂住脑门,“我这不是来送消息的吗,你打我干什么。”

“消息送到了,回去练习去。”

“我还没说完呢。”祁秋白看向赵嘉敏,用胳膊撞了她一下,语气暧昧,“我听说你家金主电影院包场,出手那叫一阔绰。”

“胡说什么。”赵嘉敏一个弹指落在之前李承焕弹过的位置,“什么我家金主。”

她面上神情冷漠,可心底却并没有那么抗拒李承焕的用词。

祁秋白捂住脑门嗷嗷叫唤,“行行行,我们战队的金主总行了吧。”

 

十分钟后,祁秋白嘴里的金主把他大老板带走,留下捂着脑门的祁秋白坐在李承焕对面,气得鼻孔出气。

“我过来给你们传消息就是为了挨打的吗?”

“没眼色,挨打活该。”

祁秋白长呼短叹,“我可真的是,哎,我好不容易打完比赛休假好好的我回来做什么。”

“对了。”李承焕的黑眼珠转了圈,“你怎么看这事。”

“我怎么看。”祁秋白捏起桌上餐巾扇起一片冷风,吹散额前刘海,散发遮住了两只眼,“不怎么看,本以为来了个大金主,搞半天是个葛朗台。”

“葛朗台又如何。”

“当然有关系。”祁秋白抬头一笑,倒是散去了那股子单纯的少年气,已然长成的幼兽暂时露出了锋利的爪牙,“她赵嘉敏要从葛朗台手里拿东西,就得掂量下自己的斤两。”

李承焕愣住,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“葛朗台很精明的,别看长得那娇娇弱弱的样。”

李承焕揪住他的衣领,把人扯近了点,严肃地问,“说清楚点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 

“只是我表哥的推测,他认为之前那个合并案是由鞠婧祎主导,并非传闻的太子爷出手。”祁秋白耸肩,“鞠婧祎的哥哥和那位太子爷从初中开始形影不离,甚至有传闻说他俩是情人,虽然不知真假,但这两人确实是把鞠婧祎当女儿养,耳濡目染言传身教,她鞠婧祎是傻子吗。”

李承焕松开手,低声开口,“不是有传闻说那位想吞并鞠家。”

“当初鞠家刚出事,陈清明也遭到重创,无暇顾及旁人,鞠婧祎就是这个时候接手的公司事务。”祁秋白说,“很多人认为是有林沧在鞠婧祎才能稳坐,可我表哥不这么认为,他说林沧头脑清晰却优柔寡断,不是能破釜沉舟力挽狂澜的料,他可以提出各种参考意见,但想让他迅速做出抉择,比登天还难。那时因为陈清明态度不明朗,鞠婧祎虽然有一线喘息时间,却也群狼环伺,稍有不慎就会被咬下一块肉,她从来靠的都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的手腕。”

这种人,能是耽于情爱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吗?

想起鞠婧祎在赵嘉敏面前甜甜说喜欢她的模样,李承焕后背一冷。

如果她是别有目的呢?

“你怀疑鞠婧祎另有图谋?”

“你信她真喜欢赵嘉敏吗?”

李承焕犹豫了。

 

他怎么知道呢。

 

“我是信的。”祁秋白说,“她眼里的情谊都是真的,但是她越是喜欢,只怕会越理智,我怕到时候,吃亏的是大老板。”

“说得跟真的一样。”李承焕嗤之以鼻,“说了半天都是你们瞎猜。”

祁秋白笑了笑,不说话。

 

正值盛夏,阳光刺眼,空气闷热,行人都躲在房檐下的阴影地里走,一时间建筑物附近的窄道挤满了人,毫无遮掩的广场反而空寂无人,但再怎么宽敞也没人愿意走,太阳浓烈的几乎要晒化一切。

鞠婧祎跟在赵嘉敏身边,顺着人流朝电影院的入口走去,进门头顶冷风吹过她的额头,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种热血上头的不理智小情绪被强行摁下,待理智回笼,鞠婧祎才察觉到赵嘉敏并不如她一般兴奋。

有些无奈又有些悲哀,但她很快便将负面情绪压下,就当是给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忆,也不该这么垂头丧气。

如此想着,鞠婧祎笑容不减,愈发灿烂,“你想喝可乐还是果汁?”

赵嘉敏心里有事,随口回答,“可乐就好。”

 

等她反应过来,鞠婧祎已经走到柜台前指挥柜员装爆米花。

赵嘉敏懊悔不已。

这么心不在焉,鞠婧祎怎么可能没有察觉。

 

“快到点了,进去等吧。”

赵嘉敏点头,十分自觉接过爆米花和可乐杯,“我们看什么电影?”

鞠婧祎报了名字,出乎赵嘉敏意料,是部恐怖片,她本以为鞠婧祎会选喜剧爱情之类的。

“听说评价不错,机会难得,就看看呗。”

 

事实证明不能对舆论盲目跟从,评价不错的恐怖片剧情实在有些无聊,但氛围塑造的不错。

看了没多久,赵嘉敏就有些害怕,电影院里的冷气开得很足,此刻缺点就显现出来了。

太冷。

身体冷,心也冷。

赵嘉敏没注意,自己已经开始哆嗦起来。

 

大屏幕上正放到惊险的剧情,赵嘉敏倒吸了一口冷气,搭在中间的爆米花桶被拿开,温暖的小手覆在她手腕上。

“冷吗?”鞠婧祎凑近,轻声问,“你是不是冷。”

她摸了摸赵嘉敏的小臂,站起身朝下方守在门口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手势。

奇异的是,鞠婧祎的手掌仿佛带有一种特殊的魔力,暖暖的温度从她刚刚触碰的位置开始扩散,让赵嘉敏不那么冷,停止哆嗦。

鞠婧祎重新坐下,仍旧像刚刚那样贴在赵嘉敏耳边说,“我已经让人把空调调高啦,要是冷,记得及时跟我说。”

她用的是轻弱的气音,带起的气流拂过赵嘉敏耳畔,像是被羽毛扫过,痒痒的,赵嘉敏下意识想要躲,却无处可躲。

 

真的是,折磨。

赵嘉敏想。

侧过脸看鞠婧祎,却发现这丫头视线完全不在大屏幕上,飘来飘去,一只手捏着她的衣袖,一只手紧紧握着可乐杯不敢松开。

这模样。

赵嘉敏一瞬动容。

难不成,她是在怕?

 

接下来的时间里,赵嘉敏一直在偷偷观察鞠婧祎的表情,很明显,她全程都不敢看屏幕,只是装作在冷静地看电影而已。

偏巧,电影正放到阴气森森的场景,配上诡谲的音乐,鞠婧祎下意识闭上眼,不敢去看。

赵嘉敏干脆倾过身去,低头吻在了那紧抿的唇上。

面前一暗,鞠婧祎有所察觉,但她刚刚睁眼,赵嘉敏就吻了上来,一点反应时间都不给她,呼吸一紧,她捏着赵嘉敏的衣袖,硬是在上面捏出了印子。

可能是在紧张的情绪刺激下,她们挣脱了一切束缚,紧紧纠缠在一起,耳畔只有彼此浓重的呼吸声,以及急速的心跳。

此时此刻,她们心中,眼底,只有彼此。

良久,赵嘉敏退开一点距离,偏过脸,与鞠婧祎鼻尖对鼻尖,数次深呼吸,却说不出一个字。

她不知道该说什么,看着鞠婧祎眼中的笑意,仿佛就足够了。

但是似乎对鞠婧祎来说,并不够。

见赵嘉敏要退开一点距离,鞠婧祎抬手勾住赵嘉敏的脖颈,仰头而上,将自己的气息,彻底融入赵嘉敏的气息之中,唇齿相依,继续深入,她很贪婪,刚刚赵嘉敏那点蜻蜓点水对她来说远远不够,她还要更多,更多。

最好把她彻底融入对方的骨血之中,可能只有这样,才能让对方知道,她有多认真。

 

再次分开时,两人气喘吁吁,彻底没了力气说话,缓过一会,鞠婧祎变戏法一样掏出一样东西塞到赵嘉敏手上。

“本来还担心什么时候才能送给你,还好,赶上了。”

赵嘉敏一怔。

“你生日呀。”鞠婧祎笑,“傻瓜,生日都不记得了?”

赵嘉敏低头看去,电影已至片尾,全场灯光开启,正好能让她看得清晰。

股份转让。

霎那间,似是一盆冷水浇下,赵嘉敏晕晕沉沉的脑袋清醒过来。

 

李承焕按下接听键,祁秋白鬼哭狼嚎的声音传来。

“二老板!快点来救场啊!”

“怎么,”李承焕皱着眉刚要问,那边又传来另一声鬼哭狼嚎,“小白!过来!我好好教你怎么推塔!”

祁秋白吼道,“姑奶奶!祖宗!这里没有塔!还有你开车别老撞树!”

还有认识其他战队的声音,“老白,你这朋友是疯了吧,我就开小号随手打个匹配而已,别拉着我一起死啊!”

“姑奶奶!别抢我的枪!”

“我去!老白!你这朋友要进毒圈了!还不快点拦着她!”

李承焕捏着眉心,疲惫感袭来。

他压低声音,“祁秋白,你玩小号开什么语音。”

祁秋白很无辜,“明明是大老板开的,别扯了你快过来把她搞走。还有小明同学,我大老板喝醉的事你别跟人乱说。”

小明同学很给面子,语音回答,“okok,这事我绝不乱说。”

 

李承焕以最快速度赶到,一局结束,祁秋白以及小明同学不愧是专业水准,带着一个拖后腿的醉鬼成功逃离毒圈,最后照样成功吃鸡。

甫一看见李承焕,祁秋白热泪盈眶想迎接他,可惜被赵嘉敏死死衣袖扯住,就是不让他动。

“二老板,你也看见了,这真得不怪我。”

李承焕无视祁秋白的卖惨,“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应该是这个吧。”祁秋白从赵嘉敏手里抽出一个文件夹,递给李承焕,“她回来的时候拿着这个坐楼下喝闷酒,我看她把半瓶伏特加给喝了,就拉她上楼玩游戏转移注意力,哪知道。”

李承焕接过,吐槽道,“喝这么多。”

他翻开文件夹以后,愣住了。

祁秋白扶着摇摇欲坠的赵嘉敏,探头看了眼,“嗯,鞠婧祎手脚很快嘛。”

“这不是成功拿到手了?”李承焕不懂,疑惑地看向赵嘉敏,“她今天去,不就是为了开口跟鞠婧祎提股份的事。”

祁秋白用手遮住大半张脸,对李承焕悄悄说,“她还没提呢,鞠婧祎就给她了。”

 

李承焕沉默着不说话,凝神注视将祁秋白当树桩靠的赵嘉敏。

好不容易做好了坏人的打算,却是这么个结果,但是赵嘉敏的反应,有点出乎他意料。

“赵嘉敏,醒醒。”

赵嘉敏瞅他一眼,冷哼一声,“你走开,我还没教会祁秋白怎么推塔呢。”

李承焕无奈,只得先拉了高脚凳在吧台一端坐下,倒了杯柠檬水推给赵嘉敏,“你都这样了,还教人推塔,看看你到底在玩什么游戏。”

“玩,游戏,我可是,很在行的。”赵嘉敏被祁秋白推到凳子上坐下,但左手仍旧紧紧捏着祁秋白的衣袖,“我,绝对是最后赢家。”

“嗯,大赢家是你。”李承焕捏起合同一角,在赵嘉敏眼睛前面晃了晃,“那你怎么解释这个?”

赵嘉敏的眼睛跟随合同转来转去,最后转花了眼,伸手揉了几下,“这,这是意外。”

“那你不还是输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赵嘉敏很认真地反驳,“我,没有输,还没到最后呢。”

李承焕与她身后的祁秋白对视一眼,卷起合同去敲她的脑袋,“做什么白日梦呢?你没有输,耍什么酒疯?”

“我。”赵嘉敏打了个酒嗝,“我只是开心坏了。”

她转身趴在吧台上,不愿起来,重复说,“我只是,开心坏了。”

 

橙色的灯光在背后闪烁,鼓点阵阵的乐曲猛烈震动着吧台,心脏的跳动也忍不住跟随乐曲一起,越来越激烈。

胃里翻江倒海,口干舌燥,头晕目眩,赵嘉敏伸手去摸左边胸口,那里正砰砰跳动,却是全身上下最凉的地方。

她还真是,要完蛋了。

 

ps:突然发现这个在存稿箱里放了太久,增增减减发出来吧。

现在实在没有时间能像以前一样定期更啦,反正会断断续续写一点,差不多就发出来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illa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