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lailla

主要写熊鞠同人文,
没事喜欢做手帐,
板绘与视频剪辑学习进行中

savokiku

二十五




 

从秦夜白那里查不出什么,李成裕只好转而询问其他人。

另一边,许昀扫了眼忙碌的现场。长长的警戒线外,围观人群举起手机,对准了仍在冒黑烟的大楼顶端,眼下雾气散尽,断壁残垣在周围建筑物的对比以及阳光的映照下格外显眼,人们七嘴八舌地谈论起自己的见闻与经历,偶尔夹杂着惊呼声。

许昀拉下帽檐遮住了半张脸,他不动声色走到赵嘉敏身边。赵嘉敏和鞠婧祎还想等李成裕的结果,便等在一边没有离开。

 

“这事是压不下去了。”许昀压低声音,谨慎地说,“我提前回去,劳伦斯马上过来,你有什么进展,通过他联系我。”

赵嘉敏毫不意外许昀的决定,随意摆了摆手,“嗯,我会尽快把事情解决。”

许昀猛地抬眸看她,眼神复杂,“我还以为…”

“以为我会趁机回JMGD?”赵嘉敏不带温度的朝他笑笑,眼中隐有讽意,“好不容易逃出来,我怎么可能会回去,你当我是你吗?”

许昀深深看着她许久,突然,他嗤笑一声,毫不留恋转身走远。

“如果你带着凶手回去,不仅能顺利回归,还可以打许昀一个措手不及。”鞠婧祎在她身后幽幽说。

“不回去。”赵嘉敏转过身已换上灿烂的笑颜,“怎么会回去呢?我回去继续被董事会的人冷脸吗?”

鞠婧祎哦了一声,又说,“可是不回去,给你冷脸的可比董事会成员还多。”

“那也没关系。”赵嘉敏伸手搂住她的腰,将下巴搁在她肩膀上,柔声道,“JMGD里,没有鞠婧祎。”

鞠婧祎躲不开她的手,耳根一红,扭过头哼道,“就会油嘴滑舌。”

 

“咳咳。”录完口供筋疲力尽的李成裕走过来远远就看见这闪瞎他狗眼的一幕,捂着眼走过来,“光天化日的,注意点形象!”

“李队长有发现?”说来也奇怪,在别人面前鞠婧祎就没有在赵嘉敏面前这般容易害羞,并未理会李成裕的调侃,“不过我想,秦夜白那里应该是没有问出任何有用消息的。”

“你厉害你去问啊。”李成裕身边的小警察替李成裕感到不满,愤愤不平说,“没看你做什么,倒是跟大爷一样游手好闲。”

李成裕止住小警察的话头,问,“你们发现了什么?”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,虽然赵嘉敏和鞠婧祎并没有展现出什么过人之处,但也并不是他最初认知的将凶杀案当解密游戏玩闹那样。

他不敢托大,很多时候越是看不出什么越不简单,他担心,眼前的这两人也是如此。

鞠婧祎并未急着回答,而是继续问,“爆炸前秦夜白在哪?”

李成裕答,“他说有事到了十五楼,有员工作证。”

鞠婧祎瞬间了然,“他当时应该是想私下询问唐拓一些事情,放炸弹的人没料到他会离开办公室,倒是让他逃过一劫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这栋大厦的区域分布图你没看吗?”

“看了。”李成裕说,“简单扫了一眼,十五楼不是后勤部吗?”

“秦夜白的主要活动区域在二十楼,开会在十九楼,所以炸毁的楼层主要在顶部。”鞠婧祎示意李成裕抬头看大楼,“犯人很了解秦夜白,知道他早上十点肯定会出现在公司,但是。”

赵嘉敏接道,“犯人没想到秦夜白会出现在十五楼。”

李成裕还是不太明白,“十五楼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唐拓就属于后勤部门,秦夜白不把他交给你们,只能把他留在公司,十五楼有一个仓库,正适合藏人,所以很显然,他今早正准备见唐拓。”鞠婧祎叹了口气,“估计他以为这次李队长去见他是为了唐拓的事,所以想在李队长之前把唐拓的事情问清楚。”

李成裕哭笑不得,“他那件事又没报案,我想管也管不着。”

鞠婧祎耸了耸肩,没有解释。

秦夜白这个人心眼太多,也习惯把自己代入其他人去思考,李成裕做不出这种抢人的事,换做秦夜白,一定做得出来。

 

“其实我这次来。”赵嘉敏说,“就是想借着李队长的势,把唐拓弄过来。”

“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心要跟来。”李成裕恍然大悟,又说,“看来这次爆炸确实是冲着秦夜白来的,很有可能,是之前那个杀人犯。”

“唉~”李成裕叹了口气,“这杀人犯也是绝了,动静越闹越大。”

“队长,目前明锐员工已经排查完毕,半年前入职的有十八个,能上二十层的有五个,都是后勤专供于楼顶吧台的服务人员。”

“好。”李成裕点点头,忍不住咋舌,“你说这有钱人,可真会享受,楼顶还要搞吧台,专门找一堆人服务,他一年能享受几次啊。”

“一次服务也是服务。”赵嘉敏笑道,“能享受到不就够了。”

“我去看看那五个人,你们。”李成裕顿了下,也不看两人,面上神情分不清情愿还是不情愿,“去吗?”

赵嘉敏连忙说,“去,为什么不去?”

“那我还是那个要求。”

赵嘉敏和鞠婧祎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,“少说话,少出头。”

“嗯~”李成裕满意地点头,“记住了啊。”

 

确认大楼安全后,在停车场避难的人们陆续回了楼里,秦夜白让人在一楼找了几间大的房间供李成裕使用,自己则在路边的店里喝咖啡。

“你们俩不去问他?”李成裕偷偷问鞠婧祎,“那小子心里藏着事,我问不出来,你们去问,没准就问出来了。”

鞠婧祎摇头,“你把他想的太简单了,小秦总的名头,可不是白叫的。”

“唉,这都什么事啊。”李成裕有意无意抱怨道,“凶手没抓到,还搞这么大动静,刚刚市里联系我,要紧急调来人手成立一个专案组解决今天的事。”

鞠婧祎笑笑不接他话里的话,“那就提前恭喜李队长要升官发财了。”

李成裕看了眼赵嘉敏,这家伙更不接他的茬。

他无法,只得低声下气,“市里插手,很多事就必须过上面插手,那些坐办公室的怎么会查案…”

“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的。”赵嘉敏摇头,“当务之急,还是找到嫌疑人。”

赵嘉敏知道李成裕是想借她们的势把其他人排除在这个案件外,可她现在还要靠许昀,哪里能帮李成裕当靠山。

说话间,有人进来,李成裕收起试探,面无表情看向来人。

 

街边咖啡店里,和缓的音乐声轻柔响起,秦夜白桌上的咖啡一直未动,浮在上层的冰块悄无声息从立方体变为圆形,滑动了一下,发出清脆的声响,惊醒了深思中的秦夜白。

他转过头,便看见了玻璃窗外围着大楼指指点点的人群,眉间纹路更深了些。

这时,手机铃声响起。

“喂,哥。”

打来电话的是秦天明,显然他那边也得到了消息。

“小白,你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秦夜白深吸一口气,“现在还不能确定损失,不过,哥,做好准备。”

“你是说。”秦天明顿了下,“你手里的项目资料…今天这事是Louis做的?”

“Louis呆了半个月,一点动静都没有,说不清楚是不是他,也有可能是JMGD的其他人。”秦夜白说,“上午我这边刚发现我的办公室被人闯入,楼就炸了,如果是他们的人干的,不应该弄这么大动静,倒是有点像,那个杀了蒋臻的人的手笔。”

“那凶手还没抓到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尽快回来。”秦天明有些焦虑,“凶手很有可能盯上了你。”

“不。”秦夜白想也不想便拒绝,“我不回去,那个人在挑衅我,我就这么灰溜溜回去,这么大的人,我丢不起。”

“小白。”秦天明还想劝,却被秦夜白打断。

“我会自己保护好自己。”秦夜白说着,不动声色瞥了眼自己身侧不远处一桌的两人,“警察已经盯上我了,那人不可能当着警察的面挟持我,你放心。”

与秦天明打完电话,秦夜白朝一旁的保镖打了个手势,起身进了卫生间,另一桌的两人对视一眼,其中的女人起身也朝那边走去,看着秦夜白进了男卫生间,这才进入女卫生间。

秦夜白站在洗手台前,简单洗手后,他抬起头拿抽纸,眼角余光却瞥见身后的单间门打开,走出一人。

 

女人从卫生间走出,经过男卫生间时默默瞥了一眼,见里面没人,便朝大厅走去。这时候咖啡馆里的人多了几个,她的同伴仍旧坐在原位,连保镖都在原位未动,但秦夜白却不在。

她回到原位,轻声道,“秦夜白呢?”

同伴疑惑,“不是还没出来吗?”

女人皱了眉,“你去看看,我刚刚简单扫了眼,没有人。”

同伴懒散的情绪收起,“那我去看看。”

他进了卫生间,把所有的单间都看了个遍,依旧没有秦夜白的身影。

“秦夜白呢?”女人拦住秦夜白的保镖,展示了自己的证件,“他去哪里了?”

保镖一愣,满脸无辜,“他去厕所了啊。”

“秦夜白不在,我刚刚去卫生间看了。”

保镖一惊,急急推开两人跑去卫生间,看他那模样,显然也是不知情的。

女人赶忙给李成裕打电话,“李队,不好了,秦夜白失踪了!”

 

受到消息的警察将咖啡店团团围住,连刚进店的人都被拦住不让走,一时间怨声载道。

“人在卫生间里,失踪了?”李成裕指着小窗茫然问道,“这~~~~~么小的窗户。”他瞥了眼身前被训斥的手下,叹了口气,“用脑子想想啊,都不可能是从窗户走的吧。”

“就是这里。”赵嘉敏从椅子上蹦了下来,拍拍手上的灰,抬头看向天花板上的通风管道,“有重物拖过的痕迹。”

李成裕的手下第一时间调用了监控,发现秦夜白进入卫生间后,便再也没有出来。刚刚有个小警察提出了秦夜白从窗户离开的可能性,李成裕很是无奈,再加上赵嘉敏迅速找到了通风管道的异常,更是让他脸上无光。

鞠婧祎不带感情地安慰说,“先找到秦夜白再说吧,这可不能靠我们了。”

李成裕有气无力吩咐手下去找秦夜白,转身退出了卫生间,去前台要了杯黑咖啡。

赵嘉敏与鞠婧祎在他身后慢悠悠走着,边轻声聊道,“秦夜白会不会有危险?”

赵嘉敏低声说,“虽然表面上看,今天凶手没能成功炸死秦夜白,才会铤而走险在咖啡店里把秦夜白带走,但是我总觉得,那个凶手并不想那么轻易就让秦夜白死。”

“这才第四个人,是不是少了一个?”小法医突然插了句嘴,“如果他想砍人手指的话。”

鞠婧祎笑笑,也没怪他突然插话不礼貌,“可是怎么才能证明,只要砍人手指,凶手就要杀够五个人啊。”

也是。

小法医点点头,没准凶手想杀十个人呢。

“能够上二十楼安装炸弹,说明这人离秦夜白很近,不可能不知道他去了十五楼见唐拓。”赵嘉敏分析说,“这么说起来,会不会有可能,这个凶手今天炸楼,就是故意选秦夜白不在的时候,不想就这么炸死秦夜白?”

小法医问,“那他为什么炸楼呢?”

“引起大众瞩目和恐慌。”鞠婧祎说,“向大众展示自己的能力、倾诉自己的欲望或是想法,获得权益,至于他是想从中得到什么,目前还不知道。”

几人刚走到李成裕身边,就见他刚刚挂了一个电话,脸色十分难看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赵嘉敏朝店员要了杯柠檬茶,递给鞠婧祎,自己随便弄了杯水喝,“看你这表情,出大事了?”

她本来是调侃,谁知道李成裕点了点头,“是大事。”

他狠狠喝了口黑咖啡,仿佛纸杯是那面目可憎的凶手,杯沿都被他咬出了牙印,“炸楼的凶手发了段视频在视频网站上,并且承认前面几件案子都是他所为。”

“ip地址呢?”

“查过,对方有加密,暂时查不出,估计查出来人早就转移了。”李成裕说,“这不是重点,问题是他来了个预告。”

“预告?”赵嘉敏与鞠婧祎对视一眼。

“据说他手里有些东西,会慢慢在网上发布。明锐集团已经联系了我们,说是秦天明今晚上就到。”

“看来凶手绑架秦夜白,重点还是在明锐集团身上。”小法医说,“不过这案子真的是雾里看花,线索都是断的,就缺中间一个点。”

“缺的,就是几个死者之间的联系。”赵嘉敏晃了晃手中的杯子,透明的液体摇啊摇,波纹渐渐变淡,“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被隐瞒了。虽然说只要发生过总是会留下些痕迹,但是时间过去,痕迹会越来越淡,总有一天,什么都会找不到。”

“秦夜白,到底隐瞒了什么?”

 

感觉这个写完要从头好好改改了,改完补都市异能的那篇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illa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