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llailla

主要写熊鞠同人文,
没事喜欢做手帐,
板绘与视频剪辑学习进行中

savokiku

二十三




 

韩督张了张嘴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

面对鞠婧祎的反问,他有一瞬间的心虚与惶恐,或者说,他一直对她有着心虚的感受。

“你走吧。”

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许昀凑过来,“kiku,怎么这么没礼貌呢,这可是你表哥。”

鞠婧祎面无表情看向他,十分清晰地吐出四个字,“关你屁事。”

许昀完全没想到她会说出这种话来,猝不及防被怼了一脸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崔衡立刻‘啪啪啪’鼓起掌来,“说得好!”

可惜没人理他。

姜乐生扭过头去,还朝一旁移开几步,生怕别人把自己和这个傻瓜当做一伙的。鞠婧祎身后的赵嘉敏更是抬头数灯管有几根,仿佛什么都没听见。

尴尬地拍了两下,崔衡松开手,耸肩表示自己只是个看戏的,并且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 

鞠婧祎并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眼里,淡淡地朝韩督说道,“如果你想帮我,就不要反对我的选择。”

韩督半晌没有说话,望着鞠婧祎的眼神由哀求渐渐转为失望,“好,我走。”

他转过身,朝许昀一点头,便如来时般悄然离去。只是那身影看起来似乎有些难过。

鞠婧祎得了他的答复,心里一块大石卸下,目光移向了许昀,走了几步上前,贴近他轻声道,“那些东西,我迟早会拿回来。”

“是吗?”许昀不以为然,只当鞠婧祎在讲笑话。

都到了他嘴里的东西,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吐出来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回拉斯维加斯?”赵嘉敏突然问。

许昀一怔,很快便反应过来,“你侵入了我的邮件?”

“我不像你,净做这种没品的事。”赵嘉敏扯了下嘴角,“我只是出去的时候顺手查了下最近某些人的出行情况。”

许昀幽幽看了眼赵嘉敏,这丫头说的挺轻巧,估计这两天去警局的时候除了查案子就是在跟踪董事会各人的动态。

她能查到这些,许昀知道自己之前说什么安东尼奥要亲自来的假话已经被戳穿,便也没什么需要隐瞒的,直接说道,“半个月后召开董事会,确定接下来的新任董事。”

“你准备带着唐拓去见他们?”

猛然听见这个名字,许昀没能反应过来,他一贯装样,别人看不出,赵嘉敏哪能看不出,提醒道,“就是那个被当成凶手的小孩。”

才十六岁,是真的很年轻。

“哦。”再年轻许昀也不会把这个人的名字放在心上,甚至,他还认为赵嘉敏变得心软了,没准是受到鞠婧祎这个赤脚大夫的影响,“对,我是有这个准备,不过以目前的处境来看,路上会发生什么很难保证,我有考虑联系总部,由他们派人来接应。到时候我会替你打掩护,这点事情,我还是能做到的。”

“我不是担心这个。”赵嘉敏说,“你用不着急着把那个男孩推出去,给我点时间,我能找到真正的凶手。”

“你是想找到真凶,还是想救下那个小孩?”许昀笑问,“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?”

“在董事会接手所谓的凶手之前,不曝光‘凶手’的身份,对你来说利大于弊。”赵嘉敏说,“如果作为凶手的人被任何一方抢走,争夺席位的概率,就要渺茫些。”

“我完全可以把那小孩当做诱饵,他们抓到了那小孩又能怎么样?证据的漏洞只要我愿意,就能找到不少。”

“但只要没找到真凶,你所做的一切,都是浪费时间。”

“不是还有你吗?”

赵嘉敏加重了语气,“可我还没找到真凶。”

所以一切都不过是空谈。

 

“那你最好快点找到真凶。”许昀说,“不然那个小孩的下场,只有作为凶手,被JMGD处理掉。”

许昀能这么说,明显是愿意让步,赵嘉敏对他再无兴致,随意地点头道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真是翻脸无情。”许昀随口吐槽了句,转头看向鞠婧祎,湛蓝的眸子里藏着野狐的狡诈,“kiku,那些东西,我等你来拿。”

两人之间突然隔着一只修长的手,严严实实地挡住了许昀的所有视线,“别用这种恶心的眼神看她。”

许昀顿时像噎了只苍蝇,灵动的蓝眼珠有一瞬间的呆滞,“What?”

赵嘉敏挥了挥手,差点挥到许昀脸上,而且随意地像逗弄路边的小狗。她成功地抢在许昀发火前开口,“你到底还想不想要董事会的席位了?你这是在浪费时间啊我告诉你。”

许昀有些哭笑不得,“savoki,没想到你居然醋劲这么大。”

“怎么了你看不惯?”赵嘉敏搂着鞠婧祎的肩膀,将人往房间里推,边回头朝许昀瞪了一眼,“没事干吗你!没事别往我门口乱晃。”

 

赵嘉敏把面色不爽的许昀赶走,转而看向崔衡和姜乐生,这两位倒是习以为常,自己拾掇拾掇滚蛋了。

可惜关上门了赵嘉敏还是不开心,本来她和鞠婧祎说话说的好好的,那个韩督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,凭什么来这里指手画脚,鞠婧祎想走许昀拦得住吗?她承认自己有私心,鞠婧祎愿意留下给了她莫大的鼓励,不过见着韩督把鞠婧祎的东西给了许昀还一副我为你好的模样,赵嘉敏就替她生气。

很多事情鞠婧祎说的不清不楚,赵嘉敏没能阻止自己的好奇心,把那些细节查了个干净,越是查的清楚,越是让她难过。没想到韩督居然还敢出现在这里,天知道刚刚听到韩督那么说,她差点想上前把人揍一顿。

鞠婧祎本人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即便是反驳韩督,她也没什么太大的情绪变化,仿佛刚刚说话的不是她。对比起赵嘉敏气势汹汹要砍人的样子,她实在是冷静的不像话,甚至还反过来抱住了赵嘉敏安慰她。

“怎么脾气这么大。”鞠婧祎笑着说,“下次许昀再看我都不理他。”

鞠婧祎还以为这丫头是气许昀趁火打劫的事,柔声细语地解释自己并不在意被许昀贪墨的这点东西,只是毕竟是属于她的,她必须要做出幅姿态避免许昀与韩督真的以为她什么都不在乎。

可是说着说着,鞠婧祎便察觉到一丝不对劲。

赵嘉敏的反应,似乎太大了些。

 

福至心灵,鞠婧祎试探问道,“你,都知道了?”

赵嘉敏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,她紧紧抱着鞠婧祎,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鞠婧祎的怀里,一声不吭。

她这种反应,鞠婧祎哪还能不明白,心里一时间五味陈杂。

她虽然把自己以前的事大致都给赵嘉敏说了遍,可有些经历有些心情,岂是一两句话就能概括,她也不太喜欢把一些事情扒开来告诉别人,这种行为让她感觉太过矫情。更何况这个人还是赵嘉敏,她下意识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,希望赵嘉敏能记住她的好,至于其它的,就任由时间掩埋吧。

只是没想到还没等时间将其掩埋,赵嘉敏居然知道了。

该怎么办呢?

 

还没等她把繁杂的心思捋出些头绪,率先感受到了肩头的重量。

她突然反应过来,此时的赵嘉敏,应该比她还要心慌。

赵嘉敏背着她查了她的一切,这时候被她知道了,应该很紧张吧。尤其是她还沉默着没有表情,赵嘉敏肯定会认为她生气了。她本来也以为自己会生气或是恼羞,可真正察觉到这点时,她反倒有种大石落地的轻松。

她缓缓呼出一口气,“既然都知道了,那愿意再听我说说吗?”

赵嘉敏愕然抬头,“啊?”

鞠婧祎温柔笑着伸手挑开黏在她脸颊的碎发,“有些事,还是本人亲口说出来,比较好一些。”

 

在她三岁的时候,因为聚少离多父母决定离婚,父亲身为雇佣兵,算不得正规职业,平时基本上是全球到处跑,所以没有异议的,她跟随母亲生活。可惜离了父亲,菟丝花一般柔弱的母亲根本没有独自生存的能力,更不要说还带着她一起,所以母亲带着父亲留下的大笔分手费投奔了自己的亲妹妹。

那年,bx制药还只是个无名小公司,遇上同行打压正喘不过气。姨妈对于坐拥金山而不自知的母亲自然是来者不拒,只是等母亲手上的分手费全部花光,公司仍旧没有舒缓过来的迹象,如此一来,姨妈对母亲和她的态度便不再如当初一样温和,甚至根本没有将她们当做家人。之所以没有将母女俩彻底扫地出门,完全是靠着父亲每隔半年都会准时寄来的生活费,姨妈每次都是以投资为名骗取母亲手上的资金,一次又一次,却从未还过。

直到韩督长大后正式接手公司,bx制药才得以起死回生甚至壮大起来。

可以说,如果没有母亲带来的一大笔费用,公司根本等不及韩督长大就会垮,可姨妈对母女俩的态度极差,她甚至要申请学校的困难户补助金才能继续读书。韩督曾无数次劝阻过,也暗地里帮助过母女俩,但当时他还未进入公司,在韩家完全没有话语权,不过有了他的帮助,她和母亲的生活要好很多。

姨妈从母亲手里骗取的钱,她没有想过要回来,只是以股份的形式放在韩督手里,偶尔从韩督那里拿点利息。

毕竟,她曾经真心想要的东西已经回不来了。

 

听着鞠婧祎亲口所说,赵嘉敏替她感到委屈,可见她毫不在意的模样,闷声问,“所以你后来才会去南美?”

“嗯。”鞠婧祎应了声,“进入msf,也是爸爸的心愿。他觉得自己害死了太多的人,如果可以,他希望我替他还债。”

“那你回国。”

“可能是我注定做不了白衣天使吧,和人家理念不同所以被踢了回来,正巧韩督找我去公司,本来是想借机夺回股份。”鞠婧祎笑了笑,目光移向了赵嘉敏,“可惜啊,还没实施就被某个人绊在了这里。”

赵嘉敏听她这么说一点也不懊恼,甚至还感到开心和满足。因为鞠婧祎自己承认了,是为了她留下来。

 

“既然这么大的秘密都被你发现了,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?”

鞠婧祎话锋一转,赵嘉敏紧张得差点忘了呼吸,“嗯,你说。”

“为什么要救那个小孩?”鞠婧祎问,“明明可以借机离开这里。”

赵嘉敏一怔,自嘲道,“我说,我只是看不惯这种事情发生,你信吗?”

“嗯,我信。”

赵嘉敏对上了她真挚的目光,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我说什么你都信啊。”

鞠婧祎伸出手指,点在她的额头,顺着她的鼻梁滑落,目光幽幽,“因为你的表情告诉我,你没有撒谎。”

“有那么明显吗?”

“没有。”鞠婧祎摇头,认真道,“但我能看得出来。”

 

赵嘉敏呼吸声立刻重了几分贝,她伸手遮住鞠婧祎的双眸,“别这样看着我,我,紧张。”

鞠婧祎从她的指缝间隐约看见她的耳朵红成了天边的晚霞,眼睛忍不住眨啊眨,长长的睫毛弄得赵嘉敏不止手心痒痒,连心脏都开始痒了起来。她连忙收回手,移开了脸,装作没事人的模样,可惜脸颊还未褪去的潮红暴露了她的羞恼。

鞠婧祎笑了笑,转过脸不去看她,“不紧张了吧?”

赵嘉敏小心翼翼扭过脑袋,偷偷去瞧身边的人,“嗯。”

 

“唉。”

李斯特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,终于惹来了杨楠青的疑问,“你怎么了?”

李斯特抬眼看向坐在一旁的孟博旭,幽灵般开口,“因为某些人,我忙的脑细胞都死了好几批。”

孟博旭装作什么都没看见。

李斯特也没指望他承认错误,“下次出门,记得提前报备一下,不然下次,许昀抓到你可别怪到我头上。”

孟博旭猛地看向他,动了动嘴唇,什么也没说。

李斯特自顾自说道,“刚刚可累死我了,远程操控人家系统不说,还要帮忙改录像隐藏踪迹,有些人啊,真是一点礼貌都没有,被救了一命都不知道说声谢谢。”

孟博旭还是没有说话,但这次,李斯特抛来几张银行卡。

“出去找几个混混,把这里面的钱给花了,不管用什么办法,一个星期内,必须花完。”

有几张卡砸到了一旁打游戏的徐沧海,他一愣,拾起卡片后翻来覆去的看,却没看出什么名堂来,“不会是假的吧。”

李斯特嗤笑一声,“放心,绝对真的,再说也不用你们亲自花,找几个小混混,对你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。”

孟博旭握紧了手中的卡片,沉声问道,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李斯特终于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“只是顺手替某些人填坑而已。”

 

我就不能立flag!立了都是用来打脸的!还打脸啪啪响!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illa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